close

1Y1M的小妤兒這1個多月來又成長一些些了喔!

飲食方面沒有多大 的變化,不過變得愛吃零食啦!會自己拿糖果叫大人幫她開,吃完還會跟我們要,問她吃完了沒?會張開嘴巴"啊"給我們看表示她吃完了!

語言方面新的進展:學會了說"花花"、"蛋蛋"、"大象"(不過有點臭拎呆)、"太陽"(也有點臭拎呆)、"罵罵"(會叫阿罵了!)、"襪襪"、"帽帽",會說三個字的"媽媽抱"和"爸爸抱"!

學會了"裝可愛",只要我們說裝可愛,她就會用手指比臉喔!(不過她手指的位置都有點比太上面了!哈!)

可以清楚的指出眼睛、鼻子、嘴巴、耳朵的位置,除了可以指她自己的,也可以指出我們的喔!

可以聽懂我們說的話,問她企鵝會做甚麼?她就會搖頭,問她海豹會做甚麼?她也會拍手,問她大象會甚麼?她會踱踱腳等(那些都是她看書學來的,不過問她她都還記得喔!)另外有時我叫她幫媽媽拿某某東西,她也會幫媽咪拿來呢!還有餵她吃東西時問她會不會燙,她會用點頭和搖頭來回答我喔!超好玩的!

已經會放手走一小段距離了!不過快走到我們的時候還是會暴衝~喜歡玩轉圈圈遊戲,拉著我們的手一直繞著我們轉圈,奇怪她怎麼都不會頭暈啊?有一次,我阿爸(小妤兒外公)陪她玩轉圈圈時就發生慘劇,小妤兒一個腳滑摔倒,結果額頭上就多了一個黑青!不過對轉圈遊戲她還是樂此不疲啊!

PS.附上一段小妤兒放手走的影片,媽咪爸比真是感動啊!

 學會用磁鐵畫板畫畫,我或她爸比都會陪著小妤兒一起畫畫,她目前可以分辨畫"點點"和"線線"的不同!我說畫"點點",她就會拿筆在畫板上點點點,說畫"線線",她就會拿筆畫線條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rur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